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日本,淺草 | 商店街 | 仲見世

淺草寺 | 雷門
雷门是浅草寺主要的大门,这道门是后来才建成的,
最原始的大门建造于镰仓时代,但是在1865年的时候发生了一场大火灾烧毁了。
相隔95年之后,由松下电器(隶属Panasonic株式会社)
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捐赠修缮费用,大门于1960年得以修复重建。
浅草寺的大门前悬挂的极具特色又巨大的「雷门」红色灯笼全国闻名。
这个大红灯笼高3.9公尺,直径3.3公尺,而且还是用纸所做成,重量却有重700公斤。
灯笼正面用日本汉字印上「雷門」两个大字
在大红灯笼底下经过时,不妨抬头看看灯笼底下,
可以看到龙形雕刻的图样,雕刻手工做得非常精细,栩栩如生。
大红灯笼的背面则印上「風雷神門」的字样
穿过大门之后,就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的气氛。
在这条从雷门到宝藏门约300公尺的街上,两旁是一间间比邻的小摊商,
这里林立着约90家江户时代的老铺。
当时在寺境内做苦役的劳工获准在参道上开店营业,这就是仲见世的起源。
每一家摊商所贩售的商品或点心,充满了道地的风味。
除了卖小吃的小店,还有不少贩售纪念品的商店。
一个人的午餐我可以“随便吃”,不过老远来到这里,
就算吃的只是小吃,也不可以算“随便”了。
第一款小吃,我选了黍团子
仲见世 | 黍团子
黍团子是一款日式点心,有点像汤圆,利用米磨成粉半湿的状态下搓制而成。
黍团子没有馅料,用开水煮熟捞出,食用时再裹上花生粉。
一人份有五串黍团子,每串有3颗,一份330円(参考价)
黍团子真的很不错,非常值得一试!
花生磨得特别幼细,果然是名副其实的花生“粉”,而且很有花生的香味。
花生粉虽然是磨得很细,但是,吃进口时完全不呛喉咙。
而且,黍团子很滑嫩,黏性适中,配着花生粉一起吃,不黏牙。
甜味配合得恰到好,一人吃五串都不腻。
我一口吃三颗,吃起来感觉超满足。

日本文化不会一边吃一边走路,所以各位游客要注意哦!
大家一起配合,买了黍团子请移步到摊位旁的用餐区,吃完再继续逛~

吃完黍团子,我继续我的觅食路线...
原是想要试金龙山浅草饼,看似炸的红豆饼,
我没太注意看“小字”日文写什么,只看到“大字”日文价钱:
五个750円、六个890円、十个1,480円
那一刻我心里只是想到,如果一次过买五个不能一下吃完,
放久了怕不好吃浪费了,所以不考虑就走了~

《我在仲见世找人形烧》
人形烧是以面粉、鸡蛋、砂糖为原料,
混合后放入专用模具中烘烤,是一款日式点心。
人形烧是日本东京浅草寺的特产,发源地于中央区日本桥人形町而得名。
浅草寺「三大名物」有雷门、五重塔,还有就是人形烧了。
人形烧分为两款,一款是有红豆馅,另一款则是无豆馅。
以下是我个人评价,只供作参考
《多家都在卖人形烧,有分别吗?》
是有分别的!
在仲见世有几家贩售人形烧的店铺,其中两家:
【木村家人形烧本铺】
创业百余年元祖木村家本店

两家的人形烧我都各买了一份,发现两者真的有别。
真心觉得【创业百余年元祖木村家本店】的比较好吃

仲见世 | あん入り人形焼(第一家)
【木村家人形烧本铺】


八个一份,内陷豆沙,600円(参考价)

仲见世 | あん入り人形焼(第二家)
创业百余年元祖木村家本店】


八个一份,内陷豆沙,600円(参考价)

两家店卖的人形烧价钱与数量都一样,一份有八个人形烧,一份售价600円
都是用了浅草寺的特色做人形烧模型
左边不太深色的是【木村家人形烧本铺】;右边深色的是【创业百余年元祖木村家本店】

刚好有两个人形烧都是用五重塔做造型
左边不太深色的是【木村家人形烧本铺】;右边深色的是【创业百余年元祖木村家本店】

吃一口即可看见人形烧内的红豆馅。
左边不太深色的是【木村家人形烧本铺】;右边深色的是【创业百余年元祖木村家本店】

右边出自【创业百余年元祖木村家本店】的人形烧:
外皮烤得很香,很有鸡蛋的香味,而且较薄。
红豆馅口感很幼滑,很棉,而且还能吃到红豆的豆香味。

营业时间 | 9:00am - 8:00pm(因店铺而异)

附近地下铁站 | 都営線A浅草線、東京メトロG銀座線
A18浅草站(Asakusa)、G19浅草站(Asaku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