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日本,上野 | 商店街 | 上中、阿美橫町

《美好一天从7-11早餐开始》
8:15am出门,来到酒店楼下的7-11便利商店吃早餐。
7-11成了上班族的早餐店,白天和晚上光顾7-11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体验。
白天客似云来,感应门铃一直叮咚叮咚响个不停,排队付钱也排成一条龙。
上班者就像跟时间赛跑,反而正在旅行的我就显得额外轻松。

《野菜果汁饭团不能少》
旅行时,总觉得少了吸取蔬菜水果,来到便利商店少不了野菜果汁;
而在7-11便利商店,饭团更加不能不吃~
走在路上察觉日本人都比较安静沉著,打扮也都选穿中性颜色的风衣,
走路交谈时声量也特别小声,周围静得只听见皮鞋声。
上班时间进地下铁站,更察觉日本文化与新加坡大不同,我来不及反应。
大家有秩序的在闸门前排队触卡,人多也不出现闸口拥挤的情况。

《旅程从大江戸線出发》
距离酒店最近的地下铁是都營線E大江戸線的E28都庁前站,
几乎每天都从这里出发。
也许是在新加坡生活多年的关系,搭乘地下铁是平常事,所以不怎么困扰。
从东京地下铁路线图上看似复杂,只要有清晰的目的地,
搭乘地下铁都可以玩尽东京!
《地下铁站也能找到值得留念的事物》
走过台北北海道,地下铁站或旅游景区都有提供印章。
日本东京地下铁站出入闸口也不例外。
我是一个挺喜欢收集印戳的人,所以更不会错过盖印留念。
和我一样喜欢收集戳印的朋友们,到时不妨留意下哦~
不喜欢印戳的朋友,若不太着急上车,不妨放慢脚步看一看,
印章上的图案也做得挺细致,都是该处附近特色的景点。
如果不知道附近有什么特色景点,来看一看印章就会知道。
还有些车站是有提供盖印用的「特用纪念纸张」哦~
《凡走过必留下行迹》
这里我算是留下了几根脚毛,其它我基本不能说什么,
这篇摆明就只能当“流水账”来写。
在上野站及御徒町站之间的区域,有好几条商店街,
其中一条据说是日本最有魅力的商店街之一!
上野商店街 | 上中
上中商店街有着各式商店,时装店、餐厅、体育用品店...
有些事情就因为时机不对,反而错过了原本最精彩的东西。
为何我这么说?
其实,搭乘地下铁来到上中,时间稍微有点早9:20am,
这里的商店营业时间因店铺而异,
这时候许多店铺都未开店,根本就无法体验到商店街原有特色。

没得逛店铺也没关系,其实上中是一个艺术街市。
这里一共有78盏路灯,而这些路灯玻璃设计是出自五位艺术家。
而上中的两个拱门的设计是出自艺术家日比野克彦先生。
商店街 | 阿美横町
上中隔一条街就是阿美横町商店街。
阿美横町(アメ横)这个名字据说来自America的缩写,
早前以销售美军二手商品出名。
现在都已经改头换面,有餐厅、免税店、海鲜店、或是干粮店等等...


还是那句「太早了」店铺才刚刚开店,都未能真正体验到商店街的特色。
其实,上中与アメ横两条街是成一个V形,
不论是从那一条商店街开始步行,总会走到中间交汇处。
也很难留在这里等所有店铺开门,所以我还是去找回我的最爱,去盖印好了!
走完整條アメ横,來到路口,越过去即可走进JR御徒町駅
这里一带有多条商店街,要是来对时间,这里应该可以逛几个小时吧!
位于アメ横旁是JR高架铁路,从高架铁路下穿过去就是御徒町駅前通り
而紧接御徒町駅前通り,下一条街就是上野御徒町中央通り
营业时间 | 因店铺而异

附近地下铁站 | 都営線E大江戸線
東京メトロG銀座線、H日比谷線
E09上野御徒町(Ueno-Okachimachi)
G16上野(Ueno)、H17上野(Ueno)
*只提供几个参考,上野站算是大站,还有很多铁路线会经上野站,就不一一列出了*

走在路上,我还时不时会去留意地面的人孔盖,
想知道会不会和北海道人孔盖一样多样化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