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珀斯Mary Street Bakery甜甜点心甜甜圈

这趟澳大利亚珀斯之旅全程由虾子饼负责。
出发前他略略跟我提起会去这里、去那里;吃这个、吃那个。
说完,我听进去后成了一副抽象画,因为我对珀斯这地方一点概念也没有。
既然我完全没法想像,就算问了也记不了太多,所以决定不问太多,
直接拿正牌当跟得妇人,虾子饼去那里,我跟就没错了。
有些时候不问不代表我不关心,不兴奋,哈哈... 而是我知道跟着他就行了,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安全感」吧~
居住在新加坡没有买车,出门除了搭乘公共交通,最多的就是走路。
可能平日训练有素,练出一身好武功。
在Mary Street Bakery打包甜甜圈后,
开始慢步赏景加拍照,用了1个小时15分钟来到Kings Park & Botanic Garden门口。

来到国王公园门口,走进公园参观慢步走,走了2小时30分钟脚不累,气不喘。
也许是平日习惯走路,又或者是因为天气凉快的关系,
走了很长的路完全不怎么觉得热,汗也出得少,
整个人感觉很干爽,也没有黏黏的感觉,所以不觉得累,反而很满足。

DAY 2  (28/06/2018) Mary Street Bakery冬甩好好吃
我个人比较喜欢把「甜甜圈」说成「冬甩」(donut广东话谐音)
冬甩有它的来源故事,不过我不讲故事,只想说Mary Street Bakery的冬甩。
Mary Street Bakery冬甩从原味到最流行味道,他们家都应有尽有。
而且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其中十几家冬甩店中,CP值高,好吃到颤抖的冬甩哦!
我喜欢开心果,其它口味没认真去看有什么选择,就选了
Rosewater & Pistachio Donut A$5.00(参考价)
虾子饼选了一个Special Donut,牌子就只写着Special Donut A$5.50(参考价)
 而这轮的Special Donut是Black Sesame Glazed Donut 
Mary Street Bakery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五 7:00am - 4:00pm
星期六 7:00am - 2:00pm
定休日 星期日

最近大家都在提倡环保意识,买冬甩没有给外卖袋,只利用了纸盒装着冬甩而已。
还好随我的XD DESIGN包有个环保袋,立刻派上用场。
前往国王公园的路途上,它超好用。
离开Mary Street Bakery沿着St Georges Terrace走到Mount St...
前往国王公园接触大自然;顺道去见识Jacob's Ladder

其实可以搭乘巴士前去国王公园,
只是觉得走路可以看到更多风景。
如果距离是在脚骨力可负荷的范围内,天气适合步行,
步行路经可以是赏景的途径,所以我们选了走路...
走路,可以360度无遮挡的看完身边周围的景色;搭车就只能透过车窗往外看。


慢步走到来Mount St,这段路分为两段,前半段与后半段由这座人行天桥连接着。
人行天桥底下为Mitchell Freeway高速公路,
由于人行天桥左右两边的风景呈现出很大的对比,我们忍不住就来了一张对照。
一面看似道路起点,一面道路则延伸至一望无际的天鹅河Swan River。
继续向前走,看看前面会有怎样的一番风景在等我们...

脚下有花瓣,头上有蓝天白云
 侧边有户人家的庭院种了柠檬
 还有天堂鸟花
 这条路稍微有点斜,走完这道斜坡路,有这么美的景色,忘了「累」~
走完这条路,基本上也算来到国王公园附近了。
我们花了一点时间转进了Cliff St,目的是要到Jacob's Ladder看景拍照。
这是一副很美的风景,可以看到天鹅河,更可以俯瞰珀斯城市。
我们又来对照一下,一面是珀斯城市与天鹅河风景,另一面则是住宅区
Jacob's Ladder在哪里?Ladder阶梯,Jacob's Ladder在这里 

我想起《功夫熊猫》阿宝其中一句对白:「楼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