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DAY 1 晚餐:Sentinel Bar & Grill

去香港就会想起鸡蛋仔;
去到台湾会想起卤肉饭;
去日本会想到拉面饺子;
来到澳大利亚,
在珀斯我当然想起牛扒。

7:00pm 饥饿开始在胃里狂奔,不停发出辘辘响声投诉着...
不管它有何投诉,我们都不及不赶,带着轻松步伐朝目标出发。
DAY 1  (27/06/2018) 我们在Sentinel吃晚餐
Sentinel是珀斯中央商务区蓬勃发展中的其中一家餐饮和小酒吧场所。
餐厅致力于体验纽约的风格和欧洲内在的饮食文化,
是一家精致的餐厅,而且非常受当地人欢迎。
餐厅分为室内及户外两种,我们想感受大自然的凉爽天气,所以选了坐户外。
虽说是户外也不担心下雨,因为头上是一块玻璃瓦顶,让整个餐厅装潢变得高雅大方。
吹来凉凉的风,在这种环境下用餐感觉还挺惬意的。
不远处放了一个煤气暖炉,很舒服。
西方人较爱吃牛扒,厨师在料理牛扒时的功夫水准拿捏得好,
就要有经验,而经验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累积下来的。
以前我不爱吃牛肉,不管牛肉怎么烹调我都不喜欢,
不知何年何月,自己的口味改变了都不察觉。
(◔_◔) ??
为了品尝厨师烹调牛扒的厨艺,我们决定点两个正餐,
而其中一份正餐必定要是牛肉做主菜。

第一份正餐点了菲力牛扒,因为肉比较厚,加上熟成度我选medium well,
服务员说要等上35分钟,建议我们考虑点份前菜,边吃边等。
这提议不错,我们俩都饿了。
看完整份餐牌还在犹豫到底点什么好呢?
嗯⋯ 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直接问服务员有什么好介绍~
他介绍了炸鸡块 ,「好!就这个吧~」
随后,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吃面包?面包是免费的。「好!给我们来一份呗~」
先上桌的是面包
接着上桌的就是炸鸡块Crispy Chicken
Japanese mayo, sweet chili, pickled apple A$17.00(参考价)
这款炸鸡块一上桌,我的口水几乎流得一地都是⋯
不是夸张,味道香喷喷,闻着就让我忍不住口了。
鸡肉块外脆内软,而且肉质非常嫩,一点都不老,很juicy喔~
鸡肉经过腌制后,再裹上一层粉炸得酥酥脆脆,
还有那特别调味过的日式美乃滋,微辣,滋味无穷。
配上经腌制过的苹果一起吃,超级惹味。

虾子饼点了一份三文鱼Hot smoked
Huon salmon, romesco sauce, fresh curd, brocolini, chorizo crumb (GF) A$36.00(参考价)
三文鱼看似较为普通的食材,但越普通的食材越能看出厨师的真功夫。
三文鱼新鲜度极高!
平日三文鱼我们吃很多,却很少吃到以这种料理方式去烹调三文鱼,
调味酱汁搭配得天衣无缝,值得一试。

前菜和主菜三文鱼都吃出惊喜,终于轮到我点的牛扒上桌。
Eye fillet, 220g black angus VIC pasture fed (GF) A$39.00(参考价)
这个更加出乎我预料!一看即刻爱上它~
Eye fillet配有自制薯条和沙拉
菲力牛扒4个字中的「菲力」指的是牛里脊肉。
在澳大利亚,这块肉被称为Eye fillet,
在法国和英国被称为filet和fillet。
菲力牛排就是用一定厚度的牛里脊肉做出的牛扒。
轻轻按一下牛扒,迅速弹回,好嫩的感觉,看这个好疗愈喔~
我用了叉子来承托做对比,较容易看出牛扒有多厚。
牛扒煎烤的时间拿捏得很好,肉质非常香嫩,还保留了牛扒应有的肉汁。
牛扒没有经过腌制或调味,只是撒了少许盐巴。
另外也提供四款酱汁选择,酱汁另上,可按个人口味沾酱或不沾酱。
四种口味酱汁包括:Red wine sauce, café de Paris, Pepper sauce, 
Truffle & mushroom puree (served cold)
酱汁我选了Truffle & mushroom puree,一款牛扒两种口味,
可吃上原味,或是沾酱再吃,都好吃~

每份食物份量都很大,加上食物味道很棒,我们俩吃得很满足。
经过舟车劳顿后,冷空气纾解了我们的疲劳。
这顿美味的晚餐则温暖了我们的胃,也为我们这趟“避暑”之旅开了一个很棒的头~

Sentinel Bar & Grill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五 7:00am - 翌日12:00am
星期六 12:00pm - 翌日12:00am
星期日 1:00pm - 5:00pm 
从民宿出发,以步行计算需时2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