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北海道,札幌一風堂

小樽的一日游,边走边吃,真的吃了很多,特别满足!
但回到札幌天黑了,口又痒了 ◥█̆̈◤走... 我们去吃拉面~
我们来到位于狸小路的这家一風堂店吃拉面。
大家对一風堂应该不陌生,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有许多一風堂的分店。
奇怪我们大老远来到北海道,怎么又吃一风堂拉面?
我们选拉面也许就为着气氛。
在日本吃拉面感觉比较道地,比较亲切的感觉 ,
加上位于狸小路的一风堂店面位置非常好(⌒▽⌒)
虾子饼点的是:白丸元味 
继承创业时的精髓并维持至今的一風堂豚骨拉面——原点之味。
经过18小时的烹调和整整一天的熟成以后,
把豚骨的美味精华尽数汲取的一丝不剩,得出浓郁香滑汤头,
配上以26号圆形切刀制作的博多风味特细面条是最完美组合。
参考价 1,020円
 妈妈说她要吃米饭,餐牌也有米饭的选择,
妈妈选了炒饭,参考价 500円
我则选了:一風堂からか麺
辣味豚骨拉面,在如丝般滑顺口感的猪骨汤里,
豪爽地加入用豆瓣酱和甜面酱等酱料以独自配方调制而成的辣肉味噌酱。
最后淋上让人体味到花椒等香料的自家制辣油,
完美融合整碗面,香麻味美。
配上中粗直面,将美味和辣味汲取得一丝不剩。
参考价 1,120円
外面冷风习习,进到店里点一碗辣味豚骨拉面,立刻感到阵阵暖意。
最为贴心的就是这个带有洞孔的汤匙,
可以利用它来捞起融在汤头里的肉碎,每一口都吃得特别满足。
题外话:从北海道回到新加坡后,曾光顾位于新加坡的一風堂,
当时发现他们也有提供这个带洞孔的汤匙,顿时让我非常想念北海道。
一段日子过去,再次光顾一風堂,洞孔汤匙又没了,奇怪~

再来点了一份小吃:博多ひとくち餃子
吃拉面总是要配着饺子才够过瘾。
博多的饺子都是小巧玲珑的,其外皮酥脆,肉馅多汁,
从饺子到饺子馅都是一風堂所特有的。
参考价 420円
「口味是很个人的,好不好吃就由大家自己评论好了~」

又来分享一点无关紧要的图片,
我个人挺喜欢这家位于狸小路的一風堂店的洗手间,设计挺用心的,很美。
吃饱后当然就要去散散步,我们直接走去狸小路扫货。
一風堂的店面位置对于游客来说也是挺方便的。
我家小妹还给妈妈觅取好东西!
是我妈妈最爱的烤番薯,香香甜甜软软糯懦,我也大爱日本烤番薯。
(难怪静香这么喜欢吃烤番薯,呵呵)
从小樽回程札幌,
我们于 S15 小樽站搭乘 JR 至 S01 札幌站,
再转搭乘地铁至 N07/T09/H07 大通站,
步行约6分钟,即可抵达一風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