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北海道,小樽運河,小樽運河食堂

我觉得小樽运河是小樽最美的风景之一。
清澈的河面上,红砖仓库的倒影一弯一曲地蠕动着,就像一名醉汉。
阳光照射在河面上灿然闪烁,小樽运河像一根银线似地蜿蜒流去...
小樽运河是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一处地标。 
1914年动工,1923年开通。运河沿岸排列着一排红砖仓库,
是小樽市作为日本北海道金融、经济中心的象征,
甚至被人称为「北方的华尔街」。
昔日运河里曾拥挤着无数装卸货物的舢板。
后来由于战争令工业倒退,丧失了运河的工用,
因此有一半长度的运河被填平作马路使用。
如今这些仓库建筑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 成为了一处旅游圣地。
慢步小樽运河旁边时,还可以在运河旁建的围墙上,读到小樽的历史故事。
小樽运河一带有许多商铺,其中具特色的一间商铺就是小樽运河食堂。
小樽运河食堂里除了有餐厅,这里还贩售着许多小樽特色名产,
想要买伴手礼的朋友,也可以前来这里看看哦~
我在这里挑了几份伴手礼,送人之余自己也买了一份回家享用。
日本贩售各式各样的东西,不管是用的还是吃的,都包装得非常精美。
我选的是小樽的甜点:烤红薯菓子
菓子里面包着非常幼滑的甘薯泥,每一口吃出自然的甜味,
多吃几个也不觉得腻,好吃。

一盒有16个,参考价 540円 / 盒

回想起好几次旅行踏足不同的国家,不同地方,都会巧遇新人拍婚纱照。
这次来到北海道小樽运河同样遇上了新人拍婚纱照,
让我在旅途中,额外感受到不一样的浪漫。
明信片是我旅行最爱收集的纪念品之一,而集邮也是我的喜好。
位于小樽运河附近有一所旅游资讯处,这里除了提供一般的旅游资讯,
还能买到我最喜欢的明信片及邮票。
这个套封里除了有一张小樽明信片,还有一张小樽邮票,
我个人视它为非常珍贵的纪念品,一次过可以拥有两个我喜欢的东西,非常满足。
我们在小樽逗留到5:30pm左右,就回到小樽站,准备搭乘6:00pm的那班JR回札幌了。
小樽再见~~~
小樽是一个可以轻松漫步的好地方。
我们这趟编排来小樽的行程就只有一天,即日来回,确实有点不足够。
下回有机会再来小樽,就会安排在小樽多留一天,那样就可以更仔细的把小樽走一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