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北海道,JR函館站

继续奔跑吧~ 我们要离开函館向札幌出发了~
这一天我们同样在饭店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作为一天的开始,接着回到房间收拾行装。
确认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之后,我们来到饭店的大堂柜台办理退房手续。
同时向柜台服务员预定了从饭店前往JR函館站的交通。
我们一行四个人,服务员递给我们四张乘车确认证,12:00pm出发。
将近下午十二点,看到有位工作人员穿上一身整齐的服装,手持牌匾
函館駅 相乗りタクシー
JR HAKODATE STATION FREE SHUTTLE TAXI
我们预定的交通是12:00pm出发,所以看到牌匾提示,就准备上车囖~
 这趟安排给我们的是一辆七人车,车上只有我们四位乘客。
把四张乘车确认证交给司机,接着把行李放好,
人都上齐了,司机就开车,完全不会耽误乘客的时间,很棒!
 和之前出发到函館朝市一样,于同一个地点上车,在同一个地点下车。
车程约5分钟就抵达了JR函館站 JR HAKODATE STATION。
JR函館站前面的公车总站是去市内及近郊的据点。
许多公车会在这里发车,或是途经这个公车站,如:
函館山登山公车、函館山缆车接驳穿梭巴士、
元町・海岸地区周游号、五稜郭塔・特拉皮斯丁努修道院穿梭公车... 等等
同样都是在JR函館站前面的公车站4号站台等车。
我们各自拖着自己的行李,走进JR函館站的大厅,寻找贩售JR车票的柜台。
拖着行李走也不太方便,这里有许多椅子,所以安排妈妈和小妹坐下看守行李;
而我和虾子饼则开始去寻找售票柜台。
不懂日语其实还真有点不方便,英文交谈加上比手画脚,总算是完成了买车票的任务。
上火车的时间还没到,漫步的走出函館站,到处闲逛之于,
还可以欣赏路边的花,色彩缤纷的花卉,看得令人心花怒放。
整洁的街道,用心栽种的花草,函館真的很美,说好我会再来的...
函館又被称为“鱿鱼之城”,所以来到函館市不难看到鱿鱼的身影。
不管是盐渍鱿鱼、或是鱿鱼干、还是鱿鱼丝... 种类应有尽有。
没想到连邮箱也是 “鱿鱼” ~ 超萌...
ようこそ函館へ


2 条评论:

  1. 在我去札幌北海道之前看到您的遊記實在是太有用了,
    看了一下您的文章,貌似大多都是在函館度過,
    不知道你這次行程在函館待了多少天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函館待3天2夜,之後起程出發札幌,小樽
      博文正努力生產中⋯ 謝謝支持

      删除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