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日本,出發北海道

这趟「北海道の幸福假日」之旅安排在5月下旬。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好奇,为什么不选在4月或5月上旬?因为,选在这些时间去北海道可以赏樱花。嗯... 不选这段时间原因是:樱花季节是北海道旅行的旺季,说不定饭店爆满,价格比较贵,游客也会很多。最重要的是,谢谢虾子饼知道我喜欢郁金香,而北海道郁金香的花期就是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所以,就把行程安排到5月下旬去看郁金香。
妈妈和我家小妹也有跟上我们的行程,我们约在吉隆坡一起出发。
2017年5月20日早上,我和虾子饼就从新加坡樟宜机场
搭乘 6:40am 马航 MH602 班机飞往吉隆坡国际机场
接着再从吉隆坡国际机场搭乘 2:15pm 全日空 NH 0886 班机
飞往至东京羽田机场(转机)
这是我第一次搭乘全日空 ANA 航空,对于全日空的服务、机舱清洁,都赞叹不已。
无意间发觉,看到空服人员想将乘客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柜中的行李稍微转一下方向时,
还会先向乘客沟通,接着才去移动行李。
进入机舱,空服人员就向我们分发「外国人入境记录卡」及「海关申告书」。
接着就为乘客送上一瓶矿泉水和湿纸巾,喝一口水,抹一下脸,顿时感觉好清凉。
当飞机准备起飞,空服人员要回到座位时,先对乘客们来个90度的鞠躬。
待飞机飞稳了之后,空服人员为乘客送上小点心和饮料。
这趟飞行是飞往日本,当然要来感受一下日本气息,
看到手推车上有绿茶,所以我点喝「伊右卫门的绿茶」
随着就为乘客分发餐点
 有两款不同风味的菜单供选择,我选了这款:蔬菜冬菇鸡肉饭
 另外,虾子饼就选了另一款菜单:番茄鱼柳通心粉,这个餐还有一个面包
睡醒一觉,约晚上8点多,空服人员发了湿纸巾给我们抹脸,醒神后又是吃东西的时间。
在飞机上除了吃就是睡,睡醒就吃,吃饱又睡... 
这一顿安排出的餐点是轻食三明治,过后就是喝饮料吃糖果,
飞行途中心情好愉快,完全不觉得无聊。
在准备填写入境卡时,有位空服人员见我没有笔,立刻为我提供圆珠钢笔
这一趟飞行我们会在东京羽田机场下机,接着就要等到第二天早上的班机飞往北海道函館。
于是就向空服人员询问,看能否为我们4个提供牙膏和牙刷,
方便我们下飞机后不用打开行李,也可以有牙膏和牙刷刷牙。
征求后没多久,空服人员就拿了4份的牙膏和牙刷给我们。

小插曲... 飞行中途,我家小妹咳了几声,空服人员赶紧上前问候及提供相关协助。

只能说:日本人真的在服务细节上做到了极致!
很欣赏他们对工作的那份热诚与细心。

一个人从吉隆坡飞往北海道之间的来回 ANA 机票价钱为 MYR 2,1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