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日本:北海道函館空港至市區的交通

关于函館
函館市是日本最初的贸易港,也是北海道第三大城市,是道南地区的行政、经济、文化中心。函館因为三面环海,渔业相当发达,自古以来就是优良的渔港, 因此渔业和水产加工业一直是当地主要产业,其中乌贼更是主要特产。

函館港是日本最早和外国通商的港口之一, 也是最早开港的国际城市之一。19 世纪中期开始,就有欧美文化传入,从港口到函館山一带有洋楼、教堂、领事馆等西洋建筑残留,处处充满异国风情,昔日外国人活动的身影仿佛依然存在着。因此许多遗留至今的史迹带动了观光产业的发展。

我们于东京羽田机场飞往函館,属于【国内线到达】
于当地时间 2017年5月21日 11:50am 抵达北海道函館机场
看到「 ようこそ函館へ 」心情就开始兴奋起来了  (≧∀≦)
飞机准时抵达函館机场,下飞机后即可直接前去行李输送带,
提取自己的行李,无需再过任何海关检查。
拿了行李,我们就跟着指示牌「Shuttle Bus for Town」前往 3号站台,
准备搭乘公车前往饭店。

函館空港 ↔ JR 函館駅前(Hakodate Airport    Hakodate Station

此公车路线主要为连结函館机场与市区,公车行径路线没有绕行,可直接抵达最靠近我们下榻的饭店(Hotel & Spa Resort La Vista ラビスタ函館ベイ)公车站:明治馆前(ベイエリア前)路程长约 10KM,需时约33分钟,可以算是相当快速简便。
公车行径路线:函館空港(起点)   湯の川温泉   金堀町    大森町   
JR 函館駅前   函館國際ホテル   ベイエリア 前   ホテルWBFグランデ函館(终点)
*图表中橙色箭头所指示的就是:公车从函館空港出发,途径湯の川溫泉,就直接前往 JR 函館駅前,属于快速班次(一天只有五段时间是属于快速班次)
我们搭乘 12:25pm 那班公车,出发前往:明治馆前(ベイエリア前);车资是 420円(下车收费)
第一次踏足北海道函館市,从函館空港至市区的路上,公车窗外飞过的景色,都是一幅又一幅美丽的风景。最令我兴奋的莫过于樱花。这段时间来到函館,由于樱花花季已过,以为不再会看到樱花,真没想到还能看到樱花绽放。
短短的半个小时路程,就已经看到好几棵樱花树,相信抵达市区后要看樱花应该不难。我不求看到一望无际的樱花树林,只求能看到一两棵樱花树,能站在樱花树下拍照就很心满意足了。
函館空港出发至明治馆前(ベイエリア前),途中会先经过五个站, 而 JR 函館駅前是比较多乘客下车的一个站。不好意思,应该是公车的车窗贴了隔热玻璃薄膜,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带点蓝 ◔_◔
和预计的时间差不多,果然约半个小时就能抵达明治馆前ベイエリア前
温馨提示:如果有大件行李是放在公车的车厢里,有乘客比你早下车,在他们提取行李时,也请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行李有没有被拿了下车。我们下车的站是:明治馆前(ベイエリア前),在公车抵达 JR 函館駅前时,由于下车的乘客很多,司机要处理的行李也很多,忙中有错,司机搞错了乘客的行李。我们和另一位乘客的行李都被拿了出来,而司机也没发现搞错了。于是我们赶紧下车告诉司机,司机态度很有礼貌,知道为我们添麻烦时他觉得很不好意思。假设我们没有注意到司机下错行李,那么很可能我们的行李就会被遗留在 JR 函館駅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