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馬來西亞,檳城康華利堡

看完雄伟巨大的变形金刚模型
我们来到位于旧关仔角草场旁边的一座古堡城。

槟城康华利堡,马来西亚(Fort Cornwallis Penang, Malaysia)
这座位于乔治市的古堡是莱特上校登陆槟城时所建,主要为保卫槟岛岬角。
1786年莱特用「nipah 棕榈」兴建的堡垒,以印度总督的名字命名。
后来于 1808年至1810年间,英国殖民政府以囚犯的劳力,将它改建为一座石堡。
这用砖块重砌是以作行政用途而非用于防卫。
出发之前有大概了解过这个景点的资料,
不过很可惜,我误以为是免费入场,
结果旅行当天来到康利华堡的入口处,惊见入口处有道闸,
方知道是需要购票才可进去参观。
不过没有走上前去问价,只是想到如果付了很昂贵的价钱买了门票,
却因为没有足够时间参观而走马看花,这的确是挺浪费的。
所以最后决定,只在附近外墙兜个圈就离开,再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虽然没有进去参观,不过单站在外墙看,也能感受到那股历史古迹的味道。
这里还展示了几尊大炮,这些大炮是荷兰人所设置的,
据说:曾经被海盗掠夺,不过后来成功被找回。
其实,在准备这篇贴文的同时,再去搜了一下门票价钱,
原来入门票一点都不贵,待下次有机会再踏足这个地方,必定会进去参观。
入门票:成人 马币RM3.00;小孩 马币RM2.00
参观时间:每天 9:00am - 6:30pm

下图青色的标记是记录了我们在《槟城 . 第一天》所留下的足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