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山頂纜車歷史珍藏館

山顶缆车历史珍藏馆,香港(The Peak Tram Historical Gallery, Hong Kong)
如果来到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您不急着登上缆车,
可以拨出一些时间参观设在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的「山顶缆车历史珍藏馆」。
山顶缆车历史珍藏馆于2007年9月开放。
珍藏馆仿如时光隧道,以15个不同主题展区展出超过200件历史珍藏,
可带领游客穿梭19至21世纪。
 在规划「山顶缆车历史珍藏馆」的过程中,
山顶缆车花了多年时间从世界各地搜罗各种与缆车相关的珍藏品,
部份展品更超过百年历史,弥足珍贵。

 这里还展出一节防制的第一代山顶缆车,
以及自1962年起一直肩负驱动缆车穿梭山顶与中环达60年的动力系统。

  早于1888年,山顶缆车已开始服务香港,默默见证这个城市过去120年间的变迁。
「山顶缆车历史珍藏馆」正好让山顶缆车及香港的珍贵历史得以保存及细味。
香港人民可以在这里回味以往的片段,
而海外游客则能够在这里领略过去的香港如何演变成璀璨的东方之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