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玉器市場、玉器街

玉器市场、玉器街,香港(Jade Street, Hong Kong)
玉石呈不同色泽,表面温润光滑,代表长寿和健康,中国人都爱佩戴或者买来送礼。
对玉石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油麻地玉器市场、玉器街走走。
1950年代初期,一批因国共内战从广州移居到香港的玉器商人,
开始在油麻地的广东道开设玉器店铺,令这里逐渐发展成一个玉器的集散市场。
玉器市场隔着马路分为大、小两部分,
大约有400个玉器商在此注册登记,
销售各种玉器和一些古董宝石,从小型玉坠、玉镯到大型宝玉摆设,应有尽有。

鉴别玉器是一种学问,不过,一般观光客对玉的鉴定方式不清楚,
恐有受骗或纠纷产生,不如买些价格较低的小玉石;
如欲购买较贵重的玉器,最好有行家同行,或逛逛就好。
营业时间:9:00am - 4:00pm(每家店铺略有不同)

交通:搭乘荃湾线 或 观塘线 油麻地站(出口C),沿弥敦道步行前往甘肃街。
再沿甘肃街步行往玉器市场或广东道(玉器街),约需10至15分钟可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