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夏游韩国:云岘宫

出发日期:10/07/2019(夏季)
离开北村后,朝着安国站方向走,打算步行去附近的仁寺洞看看。途中经过云岘宫,也可称之为王室文化的殿堂。
云岘宫是朝鲜第26代国王高宗在登机前生活过的潜邸,也是其生父兴宣大院君的府邸。兴宣大院君以此为舞台执政了十年,代替幼小的儿子治理国家。云岘宫因有书云观的坡道而得名。



守直舍位于云岘宫正门的右侧,是守卫云岘官的侍卫使用的建筑。兴宣大院君替代幼小年纪就即位的儿子全面掌管朝政,云岘官就是兴宣大院君掌管朝政的大本营。据说高宗即位后,云岘宫的规模不断扩大。兴宣大院君的权利也越来越大,需要更多的侍卫,于是从官中派去了一些侍卫。
1864年(高宗1年)修建了老安堂和老乐堂。老安堂是云岘官的厢房,为兴宣大院君的主要住处,也是兴宣大院君议论国政的地方。「老安」一词源自“老来安之”,有“尊敬老人,令老人安逸之意”。
老安堂室内有暖坑屋和木地板构成。结构为正面6间,侧面3间。其空间布局和坚实的木制结构,具体技术有着可与官殿媲美的风范。
房间里还有仿真模型一比一展品,展示不同服饰。


老乐堂是高宗登基前的住处,登基后进行了大规模兴建。老乐堂为云岘官的内宅。1866年(高宗3年)高宗和明成皇后在老乐堂进行了婚礼。
二老堂与老乐堂一起作为云岘官的内宅使用。“二老”是指兴宣大院君和府大夫人骊兴闵氏。与老安堂和老乐堂相比修建时间较晚,于1869年(高宗6年)修建而成。
云岘宫开馆时间:
11月至3月(冬季)9:00am - 6:00pm
4月至10月(夏季)9:00am - 7:00pm
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定休日:星期一(遇星期一是假日,正常开放)
免费参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