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在路上

至从虾子饼工作经常要出差,能跟上就跟上,待在家的日子少了,“煮”妇也少当了,却一度成了旅人。或许对于不常出远门的朋友来说,大家都会极期待一趟旅行,专而特意重新为出发去添置新装,盼在行程中拍摄美丽的照片留念。平日不常买衣服的我,每趟跟虾子饼出差的旅行都是说走就走,看自己衣柜里头衣服数量不多,为出远门收拾行李之际,显得像搬家似的掏空了衣柜,将衣服塞入行李箱拖着边走了。不管去哪一个城市,都是穿着差不多的服饰,甚至拍出来的照片也就只是换了一个背景而已。

出发一个陌生的城市之前,都只透过书籍或是网上资讯去了解她。在踏足那片土地后,就想立刻从陌生变为熟悉,想要扮演一个在地人,但是一开口说话便穿崩了。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算路上遇到不合心意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毕竟不碍事。但换作在自己居住的城市,有相同的遭遇,却不容易罢休,这或许是旅行和家居的不一样态度。

在这一年里,飞了好几个城市,似乎在旅途中领略了什么,却又好像越来越摸不着自己。离开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马来西亚,偶尔回去发现以前多么熟悉的地方怡保,此刻却变得非常陌生。去别的城市无论住酒店还是民宿,更不会产生归属感,原来我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旅行。

在滑行跑道上出发,离开一个城市,冲上云霄的那一刻,蓝天白云似乎就在触手可及之处。世界很大,只是甚少地方是人从未发现的。在滑行道上降落,抵达另一个城市,或许这个城市是某人生活厌倦的城市,却是我从未到过的地方。在想,会在韩国发现什么稀奇的吗?是泡菜的味道吗?不,在其它地方已经可以尝到泡菜了,虽然味道未必最正宗。哪是韩服吗?不,连续剧《大长今》不就看过韩服长什么样子了吗。认为,能体验和发现的应该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在地的风土人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