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述说我的遊記

多年以前,我曾用过菲林相机拍照,回想一下那时应该是中学时期吧!
多年以后,现在去旅行,我准备的已经不再是菲林相机,而是数码相机或是手机,
只要开启了镜头,看到美好景物就毫不犹豫按键「咔嚓」拍下来。
每趟回来整理照片时就会重温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我不希望一场旅行只剩下照片中的景色,而回忆不起旅途中的心情,那是非常可惜的。
渐渐地... 每次结束一趟旅行,都会写游记记录这段美好的旅程。

除了爱情,我想旅行大概也能算人生中美好的事物之一。
当然,旅行不止带来惊喜、愉悦,偶尔也会有点遗憾。
不管留下的是遗憾,还是惊喜,每一场旅行都是一段无法复制的记忆。
我不是一位作家,不懂什么华丽辞藻,我喜欢的是真情流露。
写的是旅行回忆录,点滴的记忆其实也是珍贵的财富。
把旅行中最有价值的记忆通过游记呈现和流布,
不管是这颗光亮的种子是用来照进某些人的心中,
还是炎热午后自己看回游记来纳凉都挺不错。
随着时间过去,每趟旅行回家后,写游记成了我必做的事。

~~珀斯之旅要开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