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北海道,札幌 NHK 電視塔

札幌市非去不可的地标

位于大通公园的东边有一个著名的地标,它是一个高达147.2公尺的电视塔。
 从昭和32年担任为电视及调频广播讯号中继发送塔,见证了札幌半个多世纪的发展。
虽然现在已经除役,但依然是札幌市的地标之一。
电视塔有一个离地面90米的展望台,可以在展望台欣赏大通公园的美景。
不过,我们并没有登上这里的展望台,我们选择在另一个地方俯瞰札幌市。
至于我们选了在哪里观景,稍后再揭晓...
 高高佇立在大通公园的这座电视塔,是大通公园的代表,也是拍照留念的最佳去处。
所以,来到札幌大通公园就要和这个地标拍张照才算到此一游。
据说,电视塔晚上有一段时间会亮起霓虹灯,之后再切换亮起灯泡。
亮灯时间会随着季节不同、或是日落时间而改变,因此电视塔亮灯时段各季不同。
这个时段可以称为瞬间美丽,由于我们掌握不到准确的时间,所以错过了亮起霓虹灯的美。
我们看到的电视塔夜景已经切换完成,亮起金黄色的灯泡,显得额外亮眼。
关于电子时钟的熄灯时间,电视塔每天都会在固定时刻关掉电子时钟。 
这是为了响应「熄灯活动」,每熄掉一颗灯泡,
都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与节省能源带来很大的效果,
并能进一步为防止全球暖化付出一份心力。  
交通:地铁 N07/T09/H08 大通站(出口27)即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