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北海道,札幌市鐘樓

札幌市非去不可的地标

札幌钟楼于1878年做为札幌农学校的演武场而建立,
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地标之一,亦是北海道少数保存至今的美式建筑,
也是日本19世纪引进西方教育以及北海道开垦时期的象征,现已列为重要文化遗产。
 红色屋顶,白色木造建筑,是日本现有最古老的札幌钟楼,
也是札幌市的象征,陪伴着札幌市已经一个世纪,
札幌钟楼又能展现出札幌市开拓时的建筑模样。 
钟楼起先使用由日本工部省东京工厂制作的大钟,由人工拉绳索敲钟报时;
但因为人工操作无法准确报时,而且敲钟震荡容易造成不良的影响,
因此决定改用时钟,并于1881年6月配合新购的时钟重建钟塔。
 札幌市政府接管钟楼后,时钟被当作废弃物并没有使用。
直到1933年,札幌市的井上钟表店的店长井上清认为,
市中心最显眼的地方应该要有一个时钟,因此免费提供装备并重新调整时钟恢复运作,
从此以后钟楼的维护成为井上清及其儿子井上和雄的工作。
交通:地铁 N07/T09/H08 大通站(出口6、16、31)步行3分钟即达
进入馆内参观费用为:成人200円,初中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每日8:45am - 5:10pm(截止入馆时间为 5:00pm)
公休日:第4个星期一(节假日时改为次日)、12月29日至1月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