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北海道,札幌 美月桜~mituki sakura~

我家小妹想体验当一位 “日本人”,希望在这趟北海道之旅能有机会穿上和服在街上散步。
于是,我就试着帮忙她上网搜索资料,回头想整个搜索过程不简单啊!
需要考虑的事情也实在不少~

首先,我们去北海道分别停留三个不同地方:函館、札幌、小樽
到底要在哪一个地方租和服才是最适合?
二,我们不会讲日语,又看不懂日文,可能在租和服的过程,会产生一箩箩的问题
三,价钱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分享一小段结论:
函館明治馆有和服出租的服务,不过看网上资料,他们家的和服种类和款式选择好像没有很多,租和服一小时要 3,000円。这价钱对我们来说挺贵的。于是,放弃在函館租和服。

再看要是到小樽时租和服又如何?嗯... 找到的都是店员只懂用日文沟通~
这样不行啊!接着,又放弃在小樽租和服的念头。

最后,我们在网上找到一家位于札幌出租和服的店:美月桜~mituki sakura~
这家和服店实在太棒了,所以一定要介绍给大家!


我们在美月桜租和服的日期是2017年5月24日
当时美月桜店铺位于:〒060-0063 札幌市中央區南3條西6丁目3-3ジャラン狸小路501號室
不过,当时美月桜正准备搬家(这里分享的图片拍摄地点位于旧店铺内)
2017年6月1日,美月桜正式在新店铺营业。
地址:〒060-0062 札幌市中央區南2條西5丁目23-1 狸小路大王ビル6F
虽然我们到访美月桜的那段时间遇上贵店准备搬去新店铺,
不过在整个租借和服的过程并没有怠慢,非常专业,值得赞许~
搬新家后的美月桜是以怎样的格式呈现给各位这我倒是不清楚。
而我在这儿只能分享的就是美月桜旧店面的装潢。
这是一间日式房间,在这里可以真实的感触榻榻米,
踏进来后,有点像到日本人府上作客的感觉,而且这里还营造出一种无拘束的气氛。
 我们来到这里得到了全方位的日本式服务,的确为我们的日本之旅留下美好回忆。
美月桜提供多种类和服,其中包括:振袖、袴、訪問着、花魁、色打掛... 尺寸齐全。
配件包括有日式伞、日本刀、扇子、日式烟、发饰等等,同样是应有尽有。
(注:和服配件只提供给租借和服穿戴的客人)

为了更好安排行程,所以提前透过美月桜面子书预约了和服种类及穿戴日期。
有没有很好奇不懂日语的我,是怎么和美月桜沟通及交流?
嘻嘻 ^^ 我对美月桜的服务真的赞不绝口,他们回复留言的效率很快,
而且还能用中文应对,这就是为何租借及穿戴和服我们会选美月桜的原因。

当天,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来到美月桜,之前选定了要租的和服种类是:訪問着
至于和服的花纹款式则当天到美月桜再挑选喜欢的花纹。
我家小妹在认真选择和服花纹款式~
谢谢彩妆美发造型师 Ms.Huang,她是一位非常亲切又很好交谈的人。
我家小妹大概看过图片的款式后,就挑了几款自己喜欢的,
Ms.Huang 就依照所挑选出来的和服款式,逐件拿出来给我家小妹试。
选好和服,接着就开始发型制作和化妆步骤。
由于,我家小妹懂一小点化妆,化了淡妆才来,所以,当天就没有在美月桜化妆。
我家小妹考虑到,难得有整套和服穿戴体验的机会,必须要搭配日式和服对应的发型。
所以,之前在面子书做预订和服时,同时也说好了要搭配发型制作。
Ms.Huang 会说中文,一边帮我家小妹做造型,一边和我们聊天,
嘻嘻 ^^ 造型师开心不开心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我家小妹超开心的~
发型做好后,就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头发饰品。
怎么我有种错觉,觉得我家小妹好像要嫁人似的?
这一天,老板娘的妈妈刚好到店里来,听闻她穿戴和服的经验超好的!
由于我家小妹选的这款訪問着布料比较滑,要把它穿好其实不容易,恐怕少点经验都不行。
在每个穿戴和服的步骤都不容忽视,看到老板娘的妈妈使出洪荒之力才能把全套和服穿好。
如果帮忙穿戴的那位人士没有很好的经验,说不定穿着和服走几步路都可能会松开~
全程穿戴和服时,谢谢 Ms.Huang 帮忙做翻译~
穿戴好,出发前在室内的日式榻榻米房间里拍照留念。
在室内用自己的手机或相机拍摄不另收费。
摄影用的道具也准备齐全,我家小妹选了一把日式伞道具拍照。
Selfie... Selfie... 我们来一张 selfie  ( ̄▽ ̄)V ~笑
美月桜还为租借和服穿戴的客人提供免费行李寄存。
我家小妹无需自备任何物品即可轻松体验和服全套出租 +
免费出借和服配件(发饰和日式手提包)
随身贵重物件、现金、手机都可以放进日式包包,一起带去散步。
自己的衣服则寄存在美月桜里,超方便~
不需缴付预订金,全套訪問着和服穿戴(包括有:和服 + 日式袜子 + 日式拖鞋)、
配件日式手提包包、发型制作加头发饰品、
租借至晚上八点之前回到美月桜归还,全套当时价格是11,880円
(我家小妹没有在美月桜化妆,化妆另外计算)
租一套一天一个人訪問者款式和服 8,640円 (含税) + 发型制作 3,240円 (含税),一共11,880円
美月桜接受现金支付或信用卡支付。
没想到归还和服时还有小礼物~

在札幌留下日本传统文化精美和服穿戴的美好回忆,可以考虑选择美月桜
美月桜营业时间:10:00am - 8:00pm内返还


31 条评论:

  1. 哇...其实价钱也不菲呢!
    11800円就像等于马币450左右 :O
    不过,一生人体验一次的话,也ok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日本穿和服,真的可以让平凡的生活、短暂的旅行,带来了不平凡的体验~
      这个价钱是优惠价,花费三小时的租借费用,就可享受一天的出借服务!
      算起来真的超划的... 嘻嘻^^

      删除
  2. 回复
    1. 這裡的和服分很多不同款式,不同款式的和服價錢也不一樣
      我家小妹選的和服款式是「訪問著」上述提到的價錢是「訪問著」的價錢
      若是租穿「浴衣」價錢和「訪問著」相比就會來的便宜

      删除
  3. Konichiwa!! 你穿和服真的好美哦!!
    我最近突然哈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赞美,不过穿和服的那个不是我~ 是我家小妹啦 ^^

      删除
  4. 你家小妹穿起来有美美哒噢!!背影那张照片很有Feel耶!!~

    如果有机会到日本旅行,我想我也会尝试穿和服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对我家小妹的赞美,想必她一定很高兴 ^^呵呵

      删除
  5. 好详细的 北海道之旅 下次 去那里 都可以直接 看你的 部落格,只是 有点 模糊的是 照片,下次应该来一些 日本和服的外拍 搭上 日本的风景 才绝佳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反应给我知道部落格照片模糊,请问你是用什么游览我的部落格?
      因为,我自己在电脑看到图片不会模糊,不知道其他人看到会是怎样的画质~
      嘻嘻... 和服与美景搭配的照片拍了很多,博文还在努力生产中,希望你能继续来看我的更新

      删除
  6. 衣服看起來好繁雜~

    你報名了部落格祭嗎?
    https://mybloggercon.org/welcome-to-mcba2017/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對,穿戴整套和服的程序確實非常複雜,不過對女孩子來說,嘻嘻... 最重要是「美」~

      我很想報名參加部落格祭的,想去結識部落格朋友,很可惜那一天我人不在馬來西亞~
      我等明年,看看能不能去好了...

      删除
    2. ... 只好蹲在牆角落,在地上畫圈圈...

      删除
  7. 好漂亮啊~没试过穿和服也。之前也是有听说过去日本一定要穿一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和服很漂亮~ 只是我这个人比较爱到处走来走去拍照,穿和服不太方便,所以只有我家小妹穿和服~

      删除
  8. 请问11800日圆租借价格是包含和服款式+发型对吗?发型的价格是多少呢?还需付其他隐藏费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实在非常谢谢你的留言,因为你的留言,我才发现自己打错价钱(赶紧去更改了,不好意思)
      准确价钱是:租一套一天一个人訪問者款式和服 ¥8,640 (含税) + 发型制作 ¥3,240 (含税),一共¥11,880
      ✳︎ 没有隐藏收费
      ✳︎ 不需要预约金
      ✳︎ 接受现金或是信用卡付款
      由于不同时段会有做不同的优惠,所以要得知最新价目,可以到「美月桜~mituki sakura~」的网站去看看,也可以用 Facebook Messager 以华文询问

      删除
  9. 我一直也好想体验呢!!头发真的好美!和服的颜色也是~~

    回复删除
  10. 我去了日本三次,都没有体验过,我好像没有那么的有兴趣,也许已有有孩子了,才来一起穿和服。
    话说,我刚刚才从北海道回来,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可以考慮帶孩子一起去,拍家庭照也很不錯喔!
      我有看到你的貼文,所以我好難為情... 你回來立刻寫貼文,我還在北海道春夏...
      不過,說真的,北海道四季的景色都很不一樣,每個季節都值得去一次

      删除
  11. 北海道租借和服比較貴呢,之前我在京都租和服一天豪華配套5000yen, 外加髮型設計500yen. 可以穿一整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北海道租和服的店不容易找,也许不一樣的地方生活水準或是供應需求也会影響價錢的高低吧〜
      我没去过京都,有机会去京都时可以产考你租的那家和服店
      看你的博文,你好像是在 京都清水坂店 租和服?

      删除
    2. 是的。我之前去北海道時也想再穿和服,然後看到價錢太貴了,所以沒有穿。北海道的消費的確比較高,比起日本其他地區。 對,我在京都清水坂那邊租,其實京都有蠻多家,畢竟那邊是穿和服的天堂。

      删除
  12. 和服真的好漂亮~你怎么没去体验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个人走路比较快,拍照时喜欢又站又蹲,穿上和服对我来说有点不方便,所以放弃了...

      删除
  13. 我也要去体验穿和服!你家小妹还真的好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对我家小妹的称赞;说不定你穿上和服之后,会比她美好几倍呢!

      删除
  14. 好棒的體驗,應該拍了好多照片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對我家小妹來說,確實是個很棒的體驗
      照片真的拍了很多,只是欠缺一個專業攝影師
      雖然可以向美月桜租攝影師服務,只是我們沒有啦~
      所以出來的照片質數一般...

      删除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