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北海道,函館八幡坂

函館坂道很多,当中最为吸引游客的莫过于就是八幡坂。
我特地开一篇帖子写八幡坂,将八幡坂作为压轴,因为它是最能代表函館的石板坡道。
容我这么说:「八幡坂确实是一个很美的坂道,它值得我为它开一篇专属博文」
八幡坂被誉为最美丽坂道,背面是函館山,前面就是函館湾,
背山面海的景色真的美得哗啦啦~
八幡坂名字的由来:
是因着箱馆八幡宫而得名的斜坡道路,现在箱馆八幡宫已经搬至谷地頭。
八幡坂也获选为日本道路百选之一的美丽坡道。
走在这斜坡上,笔直朝大海而去,可以欣赏到函館港的美丽风景。
路面以石块铺成,路上两侧都种有行道树,绿树成萌。
再加上元町周边的教会与西式洋房林立,
弥漫着一股优雅闲适的欧洲风情,很有欧美海港城市的味道。
八幡坂还经常会作为电影、广告及电视连续剧拍摄的场地,
所以,八幡坂更加成了来函館元町区必看的风景之一。
居高临下的看着函館海港风景,觉得心情也跟着浪漫起来。
斜坡往上是函館山,往下就是港口,大道尽头是冲向大海的绝佳美景,
这也是函館的特色,难怪最知名的斜坡非八幡坂莫属。
走在八幡坂,除了眼前那片美丽的港湾风景,记得还要不时回头眺望函館山。
看着位于前方那开阔的函館港湾美景,回头还能眺望函館山的景致,
脚下的石板路,身旁绿油油的行道树,迎面吹来凉凉的风...
拼抽出一幅又一幅的美景。

春季来到北海道函館,走在这么美的路上,别忘了春天的美:北海道の花花世界 ≧❀‿❀≦
三色堇
三色堇也有另一个名字称为:人脸花;花如其名,花朵看似像个人脸。
如果要选什么花看了会让人心情变得愉快,应该就是三色堇了,
因为它的花瓣呈现出来的是一个笑脸 (◡‿◡✿)
三色堇花色繁多,鲜明艳丽。
意大利人对三色堇的花语定义为「思慕」和「想念我吧」,通常都是指恋人之间的思念。
也有些人定义三色堇的花语为「白日梦」。
除了欣赏路边色彩缤纷的花朵,还看到了路边的这一盏灯,它立刻成了我镜头的主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