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美食,台北金峰魯肉飯

2016年6月17日,晚上;欣赏了一场很棒,而且超感动的钢琴独奏会,
就透过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两张照片就好。
 当我看到有一位哥哥,在钢琴独奏会还未开始时,
静静的欣赏着台上的妹妹,听她弹奏钢琴发出的悦耳琴声;
于台下默默的给予她深深的支持...
我就情不自禁拍下了一张赌神般的照片(只有背影的照片),
「用照片说故事,用照片记录感动一刻」
于钢琴独奏会结束后,我们家的半个台北人~是我家小姑啦!
她带我们到一家很有道地风情的餐馆吃晚饭 + 宵夜:卤肉饭

在写这篇博文时,原本想要全篇博文都用 “卤” 肉饭;
随后又看到拍回来的照片里,餐馆的招牌是 “魯” 肉饭,
所以也不勉强于用哪一个 “卤/魯” 字,朋友们懂我吃的是什么饭就好。

据说:一般常见魯肉饭的「魯」,其实是积非成是的字,
应该是「卤」字才对。卤者,用浓汁烹调食物也。
台湾美食作家朱振藩说,根据最早的字典书汉朝《说文解字》判断,
「鹵」字是正写,后来出现「滷」字,成为台湾最常看见的写法,
至于「魯」则是取其音相近者,但台湾在数十年前已经出现「魯肉饭」的用法。

台北金峰魯肉饭,台湾(Taipei Jinfeng Braised Meat Rice, Taiwan)
有时或许会很好奇:外国人来台究竟都在吃什么、买什么、逛什么?
台湾人平凡无奇的生活,看在外国朋友眼中可能新奇异常。
来台湾游玩,在这张 “To do list” 里面,
#来台湾当然要当个吃货,魯肉饭是绝对要吃的美食之一
晚上十点多抵达这里,惊觉原来这么晚人还这么多啊!
我们是堂吃,于座位区等待。
排队等待的当儿,还可以先看看挂在墙上的餐牌,商量一下要点些什么。
看好后,到点餐时下单就比较快捷,省时。
等待及安排座位应该不算久,大约等了不到10分钟就可以入座。
服务员就给了这张餐单我们,将要点的食物数量写好,
随后服务员就会帮客人们下单。
虽然人很多,不过从下单到食物上桌的时间也不用等很久。
油豆腐一份(产考价:20元)
人参鸡汤(产考价:55元)
干米粉(产考价:30元)
其实我来过台湾好几次,不过真的一直没有尝过魯肉饭。
这一次好感谢小姑,我终于吃到传说中的鲁肉饭了!感恩~
鲁肉饭(产考价:30元)
干米粉和鲁肉饭,我个人觉得鲁肉饭比较好吃。
可能我是饭桶,又或者我是个食肉兽,觉得这个搭配很完美。
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饮食文化,难得来到台北,可以的话不妨一试。

营业时间:8:00am - 1:00am
每月第2星期日及第4星期日营业至 8: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 欢迎发表评论: